close

最近似乎又有點要讓部落格長蜘蛛網的感覺了,可能是因為天氣冷吧~茶~

趁著今天難得好天氣、身心靈也算和諧的狀況下來寫寫文章好了??!!

根據標題,今天的主題當然是跟上課有關係拉~

基本上小書童來這裡也不是無所事事的,

每天都在上廚藝課??!!

整天都在研究當地食材,(看不懂是什麼菜?)

想著下一餐要做啥料理,(單純為了肚子吧~吃餃子也是可以過活啊!)

簡直來到傳說中的英國廚藝學校,(少林寺英國版?)

每天都要小心不要得罪方丈~(誰是方丈??!!)

 

錯了~這裡也是有認真的給“另一半”上的課,

只要你是Loughborough University 學生的另一半,

就可以來上課,不管你是學生的腦公、腦婆、男碰友還是女碰友,

都符合“另一半”的資格,所以,小書童當然也符合資格拉~(挺)

因為想說閒著也是閒著,啊,不是,是基於想要認真上進,

想要改進英文的原因,就報名了課程,

所以,就如此這般如此這般小書童也有每週一次的固定課程了~

 

話說,既然介紹了上課來龍去脈,當然也得講講上課實境囉~(抖)

其實這門課對小書童來說是有點陰影的....@@

OK~來進入正題

上禮拜四呢,就是“另一半課程”的第一周

小書童懷著興高采烈的心情準時來到了教室,(是在興奮個X,在台灣都沒這麼認真?!)

才剛要走進教室,突然迎面來了一群和(ㄎㄨㄥˇ)藹(ㄅㄨ、)可(ㄈㄣ、)親(ㄗ.)、

用圍巾幾乎把整個頭包住的太太們有說有笑地一起走了進來,

在那個摩門特,小書童內心突然響起一陣梵音:快~陶~啊~~咚~

但是基於認真向學的心理(?)小書童還是舉起微微顫抖的雙腳,

跨進了教室,然後找了一個偏僻的角落,默默的坐了下來,

而那些太(ㄉㄞ)太(ㄉㄞ)們,就席開兩桌有說有笑,好不開熏,

真可惜此時沒有明月跟啤酒,不然他們就可以舉杯邀明月了~

旁邊還附帶一個倒酒的男侍(誰??!!)

在這種畫面下,小書童覺得自己好像誤入歧途的小羔羊,

有種想轉身就跑的感覺,

但是小書童身為堂堂七尺以上的呆灣男子漢,絕不可以在這裡認輸!!

正在小書童默運冰心訣穩定情緒的同時,

老師走進來了,是個男的(??!!有很重要嗎??!!)

這時候我的內心終於稍微平靜了下來(??!!這麼“基”情-->大陸用法,自行體會,有慧根者自然得悟)

絕對不是那個摩門特開了我另一扇門,

是你知道在一群伊拉克太(ㄉㄞ)太(ㄉㄞ)的包圍下看到一位男老師是有多令人安心嗎~泣~

要是這時候走進來是伊拉克太(ㄉㄞ)太(ㄉㄞ)老師,我應該會崩潰吧ORZ

我可能會脫口而出的問:太(ㄉㄞ)太(ㄉㄞ),邀不邀買醬油?(菲律賓腔)

 

咳咳~小劇場好像太多了點,回到正題,

在老師走進來之後,簡單自我介紹下後開始讓同學自我介紹

我才知道我們這真的是“媽媽教室”

大家都是太(ㄉㄞ)太(ㄉㄞ),只有本人一個東方面孔,

和另一個巴西姊姊看起來比較年輕(厚臉皮的自認為年輕)

其他都是來自伊拉克的太(ㄉㄞ)太(ㄉㄞ),

噢~好像還有一個巴西太(ㄉㄞ)太(ㄉㄞ)

 

在簡短的自我介紹後,老師開始介紹課程大綱,

主要目的是讓我們這些成天無所事事的(?)“另一半”

可以來這邊練練英文,然後了解在英國的日常生活知識,

包括接電話、看醫生、甚至想要打個工要怎麼弄履歷,

實在相當實用,不然每次小書童去菜市場都覺得自己智商退化到小學生狀態,

說不定小學生都還比較強,起碼他們一臉聰明樣,

不會在貨品架前露出癡呆流口水的表情,然後瘋狂查字典

 

恩~接下來那天課程內容就是介紹英國囉~

老師大概介紹了一下英國基本資料包含4個countries,

(老實說我對他們的country的定義實在不太懂,

在我的認知中這個字是國家的意思,但是他這裡說的country

其實就是England Scotland Wales North Ireland四個地區

在我感覺比較像state的概念)

然後,人口數、日常作息、飲食習慣之類的小知識

最後在介紹這裡的基本日常打招呼語,

如果各位碰友來到這裡,聽到公車司機或是其他人跟你打招呼

說me duck~不要扁他噢~他不是叫你鴨子噢~是問候語~

然後或說all right? 也不是因為覺得你受傷了噢~也是問候語喔~

諸如此類的~就下課了

所以,太(ㄉㄞ)太(ㄉㄞ)要不要買醬油?

end

 

P.S小羔羊打完日誌又要去上學了~(抖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n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