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初來乍到貴寶地討生活,一切都是個新開始,很多事情都要重新摸索

不管是食、衣、住、行還是育、樂,真的跟呆灣生活很不一樣,想要真正

融入當地生活確實也是一大挑戰,跟來短期旅行享受是完全不同的~

到英國一星期多以來,發現生活知識無限退化到小學生狀態

每天都在挑戰恥度上限~實在有夠對不起鄉親父老ORZ

首先來談談食的方面,民以食為天,來到新地方當然要先搞定肚子

搞不定肚子還有啥戲唱勒~

根據觀察,Loughborough雖然不大,但該有的總是有,例如麥當勞、

肯德基、中式餐廳、西式餐廳也總是有的,根據以往生活經驗,再怎麼不會英文

吃個麥當勞、肯德基也總是有辦法吧~誰知道代誌絕對不是尪郎所想的那麼簡單~

 

part1 麥當當

就在某一天我們決定挑戰一下麥當當後就往麥當勞浩浩蕩蕩地出發??!

到了麥當勞後一開始還小心翼翼的在旁邊觀察人家點餐,研究半天,認為跟獃灣郎

沒啥差別,就勇敢地排上隊伍,接下來可怕的事就花生了

櫃檯阿妹仔:&(*^&#$%@$@#$ (實在講太快,根本聽不清楚)

阿娜搭與我:what?sorry?

櫃檯阿妹仔:&(*^&#$%@$@#$ (again加內心翻白眼)

阿娜搭與我面面相覷,為了不影響後面長長的人群

只好硬著頭皮直接結結巴巴念出剛才研究好的餐點

本以為這樣就大功告成,誰知道阿妹啊繼續追問which drink

我們再度陷入思考,

此時發生以下對話

我:我想喝冰檸檬紅茶,要怎麼說啊?ice lemon tea嗎 @@a

阿娜搭:我飲料想換成玉米濃湯可以吧~~玉米濃湯怎麼講來著 @@??

簡單討論完後跟阿妹啊說明我們要的飲料,

櫃檯阿妹仔:??sorry,what do you want?? (表情像看外星人)

接著一陣兵荒馬亂的討論,直接獲得沒有玉米濃湯的選項

於是變更目標為冰檸檬紅茶跟熱可可

我:^&&*& tea,please(其實想說ice lemon tea 但是因為內心受到打擊造成前面有消音現象)

阿娜搭:&(*&%^$ (指著菜單亂點一個疑似熱可可的東西,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叫啥)

櫃檯阿妹仔:OK,tea & *^&^&, that all?

然後就進行點頭、掏錢結賬、等餐的流程

經過漫長的等待,終於看到餐點出現,就在這個摸門特,我們看到了餐盤上出現了......

熱茶冒著熱煙,旁邊還很貼心地躺著三包鮮奶,還冰的喔~撒花~??(說好的冰檸檬紅茶勒??)

一杯疑似巧克力冰沙奶昔的東西~好大杯噢~真是開心???!!    (說好的熱可可呢?)

於是就這麼牛頭不對馬嘴的吃完薯條配熱茶 漢堡配冰沙的一餐.....真是可喜可賀....

結論:各位冰又啊~英國這地方似乎沒有冰檸檬紅茶喔~玉米濃湯也沒有喔~所以乖乖點汽水

跟果汁就好噢~揪~咪

後記:好心友人提醒冰檸檬紅茶叫ice tea~真是長見識了~感謝分享!

 

part2 煮不爛的cabbage

現在提到這cabbage仍然心有餘悸,因為還大半顆躺在冰箱裡不知如何是好ORZ

話說某天上菜市場,順帶一提,Loughborough 每週四跟六都會有open air market

在鎮中心擺攤,跟台灣傳統市場很像,是個非常棒的市集,蔬菜水果都相當便宜,

在要收攤時還會跳樓大拍賣喔~

回到正題,某天上市集逛菜攤,看到了一個很像台灣高麗菜的cabbage,想說這可以炒高麗菜

就考慮著想買回去,但是要買之前又隱隱覺得不妥,依稀彷彿有淺淺的印象說這是地雷

但是看著看著又覺得他(cabbage本人,不是老闆喔~揪咪)很親切,在一陣意亂情迷後

就買回家了~(相當便宜~一顆大約70P)

再將它丟在冰箱後的幾天,某天一陣興高采烈要來好好料理一下(偽)高麗菜

當我拿出菜刀切下第一刀後,就隱隱發現事情不太妙,乾~怎麼這麼硬,在我料理生涯中

還沒遇過我砍不下去的(偽)高麗菜,沒關係,一定是菜刀太鈍,改用剝的

一剝下去,乾~怎麼這麼厚,頭上開始冒出一點冷汗,這厚度起碼是台灣高麗菜的2~3倍厚啊

此時再度安慰自己,沒關係,這等一下悶一下就熟了~沒事兒~

在經過一陣處理後就給他熱鍋裡快炒,炒了約莫2分鐘後,咦?怎麼沒有軟化的跡象,沒關係

蓋鍋蓋悶~過了3分鐘後打開鍋蓋,依舊堅硬如昔

此時試吃了一小塊,好硬!!於是蓋上鍋蓋再悶他2分鐘,2分鐘後開鍋,終於有點像樣

但是仍舊很大片ORZ但是也不想再耗下去,就勉強給它起鍋。

最後再吃他的時候越吃越不對,怎麼會如此之硬,吃它的感覺像頭牛啊~~~~

但是哥不會反芻....只會反胃啊......

勉強嚼玩它後像說上網估一下他是何方神聖,一估之下發現他真是了不起,很多台灣人都中過他的招

最好笑的是,他似乎是一個有助減重的青菜(??!!)

所以親愛的獃灣郎啊~來到英國啥菜都可以買~千萬不要亂買cabbage啊~哈哈哈

 

part3 學校圖書館餐廳回沖茶(恥度100)

再有過麥當當經驗後,每次點餐都要先研究菜單跟沙盤推演

外加查字典,這次在經過一番琢磨後也算是成功的點完餐

雖然中間依舊經歷了小小的驚嚇,他們點餐問語真的相當快,

就算已經查好單字,聽到他們問出來也不見得反應的出來

依舊是鴨子狀態......還無法進入完全聽懂狀態ORZ

在啃著冷唧唧的三明治的同時

我:還能不能再回沖茶包啊??

阿娜搭:不行吧~他們茶包應該只能沖一次~

我(看著茶包):這樣感覺很可惜ㄟ......我去問問他!!

阿娜搭:這樣好嗎?

我:不問怎麼知道行不行~哥就是要去問!!(挺)

於是我拿著茶杯回去跟櫃檯阿妹啊要熱水

一開始他很開心的跟我說OK,結果回去要裝時看到茶包,跟主管討論一下,然後還是裝給我

再遞給我的過程中,阿妹啊順便跟我解釋一下基本上回沖是要加錢的,但是這次就算了

我只好打哈哈的一直說搜哩~搜哩~真是嗯喝已習阿~ORZ

所以各位冰有來到英國愛注意啊~回沖茶包這件事不是一件平常的事啊~

一般來說是不行的,但是如果在下午茶餐廳應該還是先問問行不行比較好噢~

(待續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n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